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强制婚姻(ABO)33

关键词:甜文,先婚后爱,强制婚姻,星际设,剧情。


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维尔依旧是一声不响地站在墙角;他垂下眼睑,像是表示自己对当前局面的“毫无反应”以及“不闻不问”。


至于其他三人,情况就要复杂得多了。


那高大的男人用枪口压在洛基的太阳穴上,形成一个细微的下凹红印,同时左手架着这位上校先生的脖子,做出一个威胁的动作;被当做人质的洛基·劳菲森脸色不太好——或许是被卡住脖子的动作让他呼吸不太顺畅——他微微向后仰着头,尽力做出一派顺从的模样,以免被紧张起来的挟持人误伤;而索尔,他只觉得现在的场面都快让他呼吸不过来了——无论是哪一位Alpha,只要是自己的Omega被人劫持,大致都会变成狂躁不安的雄狮与心惊胆战的犰狳的合体——就像索尔现在这样,哪怕他手里像冠军运动员一样稳稳当当地紧握着军刀,也改变不了他的心跳已然高到140的事实。


这个紧张场面就这么维持着,直到那人再也不能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忍住,把事情搞得更紧张为止:“把你的武器扔到地上,奥丁森上将,除非你想看到你的小玩偶脑袋开裂。”


小玩偶!洛基咬牙切齿,简直想不通这人哪来的这么多能让他抓狂的称呼。


索尔只犹豫了一秒就把刀放到地上。


“现在踢过来。”那人又象征性地卡紧手臂以示威胁。


索尔利落地办完了这件事。只不过他原想将短刀踢到他身前,却没想到刀柄的凸起让它的行进轨迹发生了偏差,微一打滑就转向了左边,还撞到了墙边发出厚重的响声。


于是洛基更能感觉到那把抵着自己的枪压得更严实了。


“你想怎么样?”索尔双手张开,表示自己毫无威胁,“杀了他吗?”


他示意了一下洛基。


“当然不,”那人鹰一样的眼睛低头斜瞄了一眼洛基劳菲森,努努嘴,“杀了他我就没筹码了,你们这些位高权重的人脑子里面好像就只有谈恋爱一样,爱人比什么都重要——我要求母舰上的三分之二武器及战斗舰。”


“然后你就可以放走他了?”


“当然不,上将先生,”他死死地盯着索尔,手中又紧了一些,“还要你,你是最重要的。想要我把这小东西放走,你就必须做交换——我还需要一个人质,想来你比他更合适——你也不想看到你的Omega被我带到我的舰上吧?会发生什么我可不能担保。”


索尔咬紧了牙。


“别听他胡说八道,索尔,”洛基抓紧空隙吐出这样一句话,“你比我重要多了,他们是奔着你来的!你才是那个关键!”


索尔当然明白,对此他心里清得跟明镜似的——他不仅是帝国星将,还是选帝侯的独子,而这两个身份无论是哪一个都足以让无数人以性命交换他的平安;不夸张地说,从他还在婴儿襁褓里起,就有人要谋害他的性命,也是因为如此,他成长起来前的十几年里,那些个为他挡枪、试毒的人大略一数就有十几个。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的命矜贵。


他也不是对那些牺牲毫无感觉的,一开始还会难过,还会觉得这样不值得,再掉点真情实意的眼泪……只是次数一频繁起来,他就不怎么感受得到痛苦了。


他当然会为这些阿斯加德勇士哀悼,甚至会记住他们的名字,并为他们的付出补偿一笔丰厚的金额,他的父亲还会在阿斯加德赐予勇士一个荣誉。


但好像,也就是那样了。


他跟那些人非亲非故,并不了解他们的生平故事,更不知道他们家住哪里,靠什么过活——或许是奥丁有意而为之,他身边的人总是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大致就是为了防止他对他们的任何一个有什么深厚情谊以至过于痛苦吧——只不过当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他总会有些遗憾。


索尔从小就被教育:除了那些极个别的人以外,没有什么人比你更重要,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先把自己的性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而这么多年来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除了某些时候的小意外,他从没让自己陷入任何关乎性命的危险之中。


那么现在呢?


眼神细细描摹洛基的眼睛,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哪怕是此时此刻他被人挟持着,眼眶边还留着因呼吸不畅而将落未落的眼泪,他依旧是美的;那军装一向是笔挺的,连一丁点儿的皱褶都没有,如今洛基却是从都到脚都有些乱糟糟的。也有那么一瞬间,洛基那句“你比我重要多了”让索尔感觉他与以前的那些人有什么相重合了;他大致也猜出了那些隐晦的、将提未提的威胁,他猜想那会是痛苦的,但也不致死的经历。那么真的有必要吗?拿自己的命换洛基的。


“快点决定!不然就等到下了地狱再做一对儿苦命鸳鸯吧!”


——好像,也就是那样了。


于是他笑着,缱绻地注视对方及肩的黑发,语气不容置颐:


“当然,我来代替他。”


说要自己都是一愣。


这世上有很多没法讲清的事:或许这些人真的是奔着自己来的,或许自己会因此丧命,或许他总是可以有新的什么来填补遗憾的——但遗憾不会因为被填补就消失,它们只会拥拥挤挤地压在心底,成为几年后午夜梦回的一声声惊叹。


不愿再有什么遗憾,所以不如就这样吧。


“我来换他。”


“不行,索尔,”洛基脸色发白,几乎是颤抖的声音打着飘,“我拒绝,我不需要你换。”


“本来就是我的错,我没能救下你。”他尽量笑着,以达到安慰对方的目的,“没事的,我又不会死。”


“嘘!表白的话等到在坟墓前再说吧!别以为你们有的选,楼上可还有一打我的人。”他顿了顿,接着道,“过来,奥丁森先生,别磨磨蹭蹭的。”


“我不需要你救……”洛基又道,脸色更加苍白,“我不需要!”


“别说话,小美人,”那人大笑,“你总要给别人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不是吗?”


索尔两种声明都没有理会,他只是自顾自地向前走。


五步路似乎很长很长,长到够他反悔,长到洛基眼底一片猩红地喊了三遍“不许你换”,长到他几乎回顾完了自己的前三十年。


这一次,他就没法留下什么遗憾了。


*


“啰哩啰嗦的,你们拍电视剧呢?”有人这么说道,“我都听烦了,当我不存在呢?”


三人都是一愣,那星盗头子是第一个觉着有什么不对的——他回过头去,看到的是皱着眉举起手,一头金发近在眼前的维尔。


近在眼前?


还不及他细想这其中的不对劲,后心就是一阵锐利的疼痛,金属制品穿过皮衣发出细微的摩擦声——维尔抽回手,暗红色的液体就这么喷涌而出,溅上了他明净却有些苍白的脸和泛着漂亮光泽的长发上。


洛基也在这瞬间反应了过来,抬起脚,对着身后认得膝盖就是猛地一踹;两只手也没闲下来,一手肘击腹部,一手卡住虎口让枪支掉落在地。


或许是一切发生得太快,那星盗甚至来不及呼喊就被索尔一个压制动作按住动弹不得,还被洛基用特质胶水黏住了嘴唇。


维尔还保持着那个握着刀的姿势,似乎陷入了暂时的呆滞。


那人一脸愤恨地盯着他,即使不能开口,维尔也能感受到他对自己的背叛的控诉。


于是他蹲下身,想了一会,对此解释道:“对,没错,我就是爱上洛基劳菲森了,而且你知道,我们Omega都是感情动物。”


说完,他抬起手,用刀柄猛地向太阳穴砸下——


世界一片黑暗。


TBC


以前那个一周双更甚至三更的我去哪了


评论(17)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