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贤者之爱(年下)03

Summary:为了报复奥丁当年的所作所为,洛基决定将奥丁最在乎的独子索尔收归己有。


年下小狼狗锤x年上黑道继承人基

Tips:

1.灵感来源日剧贤者之爱

2.人物ooc,剧情无逻辑

3.中篇正剧向

4.大量私设


03“I just want to run away, with you.”


“愚蠢!”索尔有些头昏眼花地站在原地——实际上也不能叫原地,毕竟在那一巴掌打到他左脸的同时,他往后退了两步。


也实在是很难想象一个四五十岁的中老年男子居然有如此大的力道,能将一个正值青年的男孩打倒。


被打肿的脸颊迅速因为毛细血管的破裂迅速变红,还有些要变成淤青的迹象。索尔捂着那半边脸,眼睛猩红地盯着那位对他施以暴行的人——奥丁,他的父亲。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索尔·奥丁森!你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却还指望我原谅你的过失吗?天真!愚蠢!你是不过是个沉浸于欲望与谎言之中的人!”奥丁深吸一口气,花白的胡子发着抖,颤颤巍巍地控诉出主人的激动。


“我不明白,父亲!”索尔辩白道,“为什么您如此厌恶洛基·劳菲森,以至于不愿听我的一句理由?”


“别让我听到那个名字,”奥丁颓然坐回到那张漂亮的软椅上,“我一听到这姓氏就忍不住要倒胃口——劳菲……劳菲森……他们都不是些好人,索尔——而那个劳菲森只想要你死。”


“那才是一个完全的谎言!”索尔怒道,“我和他认识了有十一年,若他想要我死,为何不在更早的时候?”


“十一年?”奥丁又惊又怒,他指尖颤抖、脸色发白,“你怎么会和他认识了十一年?这么说来——你七岁就认识劳菲森了?那个、那个——!”


他想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于是又猛地咬住舌尖没有骂出个名堂来。


“索尔,你真是昏了头!我也是昏了头!我原以为将你留在我身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再过个十年说不定我就能把事情都告诉你,放手让你做自己的事……现在看起来是不可能了。”奥丁站起来,在大厅中央踱了几步,似乎在盘算着什么。最后他下了决定:“索尔,你不能再同劳菲森来往了。”


索尔对此的回答是直接踢翻了一张椅子,木制的厚实桃花木椅摔在木地板上发出令人怵然的响动,“那这是凭什么,父亲!——至少告诉我,为什么您对劳菲抱有如此大的成见?”


“劳菲当年与我有矛盾,无法调解的矛盾。”奥丁只这么简单地回复了一句,随即就挥挥手,让家里的安保上来,“把少爷带到楼上自己的房间去,没事不要让他下来。”


索尔很清楚这句话意味着什么:这是变相的软禁标志。


于是他大叫着,想要挣扎开那些个肌肉线条快要把黑西装崩开的男人的束缚,却还是被关进了房间。


“咔擦。”房间外用钥匙上了锁。索尔坐在地上,脊椎靠着厚重的木门,突然感觉有些绝望。


他还记得十一个小时前的事。


那时他刚冲完浪上到海滩,洛基难得也穿了泳衣躺在沙滩椅上,皮肤还是如从前一般甚少晒太阳的白皙细嫩,却大概是常去健身房的原因而富有力量感——他眯着眼,顶上是一把巨大的遮阳伞;果汁就摆在他的身旁,时不时还有些漂亮女孩要过来搭讪,但要不就被洛基笑着拒绝了,要不就被身旁的安保拦住了。


“我的阿波罗,过来。”洛基向他招招手,“坐来我这边。”


索尔夹着冲浪板,发梢还在往下滴水:“怎么了?”


他们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鼻尖相触,海水和汗水混杂到一起,睫毛纠在一起后又立即分开。


洛基抵着他的额头,大海般的蓝色与宝石样的绿色交相辉映,虹膜中倒映出彼此的脸部轮廓。就在这种彼此对视的暧昧气氛中,洛基忽然笑了,像盛开的山茶。


“索尔,我亲爱的,”他与他耳鬓厮磨,“你知道我是多么不舍得你;你明白的,这是个很美好的假期,但是我还有要紧事必须要走,而且已经过去了四天了……”


索尔打断了他的话,“我明白了,你要走了,要离开我了。”


说这话时他神情郁郁,那种控诉似的语气活像是被渣男抛弃了的姑娘。


“我还有事要做,你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索尔坐在他脚边,靠着那张沙滩椅,“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一起呢?”


“商业上的事……”


“就因为我爸也做生意吗?所以说你在防着我?”


洛基沉默了一会,“你知道,同行总是这样的。”


索尔转过身去,握着他略显纤细的手腕,“你不信任我,洛基,难道我不值得你信任吗?”


被提问到的人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解释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而是资本的驱使。得不到想要回答的索尔赌气离开了沙滩,只是回家的路还没走到一半就被人塞进一辆宾利里,直接打包送回了他父亲的主宅。奥丁也不知怎么得知了他和洛基出去了,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此时此刻,索尔靠着门板,心想要不要和洛基说一声自己被软禁起来了。只是没想到他还在发送栏徘徊不定的时候,对面却给他发信息了:“抱歉,我没想到我们难得的假期会这么不欢而散,下次再聚。”


索尔一惊,这么多年来,他看过洛基主动低头的次数不过尔尔,掰着手指头都可以算出来的那种!而今天,他居然主动道歉,太阳还真是打西边出来了。


“没关系,”他回道,“是我的问题,我不该逼你这么紧。父亲知道我和你交往了,他很不开心,把我关了起来。但没关系,我会溜出去找你的。”


刚打完这条信息,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索尔赶忙站起,心想是不是奥丁终于良心发现让他出去了。


进门的是安保。他在索尔一脸迷茫的时候拿过手机,吩咐两个人按住索尔后把电话卡拆了重新换了一张,又删掉了一切与洛基有关的联系方式,再重新交回给被松开的索尔。


“老爷说您不会记住他的电话号码的。”领头的那人这么说,“你从来不记这些。”


索尔嗤笑一声,正想给洛基发个信息告诉他自己换号了,突然发现,自己还真没记住……


活该自己和洛基闹矛盾。


TBC

隔了这么久,我终于想起来这个了……


评论(21)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