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嘿!你的人设崩了!(02)

Summary:索尔:等等,我喜欢的洛基好像不是这样的?!

洛基:你到底爱的是我的人还是我的人设?!


公司高管锤x生活博主基


从洛基摘下墨镜说话的那一刻,他就感受到对面的男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集中表现为呆滞、恐慌和不可置信。


洛基还在微笑,嘴角却多少有点僵硬——他已经笑了足足有两分钟了,这让他想起了已经不知道是谁说了的一句话——“别让我笑太久,不然我会觉得自己是个傻子”。


“有什么想说的吗?”他摊开手,试图把眼前的金发男人拉回现实,“合影拥抱……什么都行。”


索尔才反应过来。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洛基平时还真不长这样——当然不是指脸——洛基日常的穿搭,除了裁剪贴身的正装,大概也就是类似毛衣的温柔风穿搭。


总而言之,那些都是非常得体大方的衣服,能让索尔有感官上的愉悦感,而不是震惊感。


但今天……索尔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洛基的打扮,试图从中找出一点他觉得“还行”的因素——好吧,说实话,他只觉得自己快要当场昏倒在地。


而另一边,半天没等到回应的洛基沿着他的目光往自己身上看了看,终于恍然大悟道:“这是为了伪装打扮,所以才穿了和平时不一样的衣服。”


接着他顿了顿,笑眼弯弯,那双闪着光的眼睛直看入索尔的心里,“恭喜你拿到了神秘大奖。”


此时的索尔还不知道“神秘大奖”是个什么玩意——或者是没想明白,于是只连忙摆手道:“我是活动策划,不能拿商场的礼物——不然会有暗箱的嫌疑。”


“噢,”洛基的笑容更深了,眸光流转间尾音微微上挑,“原来你是活动策划,那更巧了,和贵公司合作很愉快。”


他伸出手——索尔很是熟悉这双手:手指修长,顶端圆润还带着点粉红,指甲修剪得恰到好处,既不会长得显脏,也不会短得露出里面的构造。无数次的vlog里,就是这双手端起咖啡杯、瓷茶杯或者甜得腻人的小甜点。


不过熟悉归熟悉,真等到自己和真人接触的时候,索尔迷茫地发现自己居然有点粉丝心态——就是那种既欣喜若狂,又不敢置信,还有点诚惶诚恐的感觉;这玩意儿对他来说很是新奇,毕竟他对洛基一直是追求者自居,而不是小粉丝——就算是粉丝,那也是男友粉!


但最终索尔还是也用手握了上去——跟他想象中的感觉几乎一样,骨节分明、凉凉滑滑像蜡脂一样的皮肤触感……他不由得又握紧了一些,像是希望两个交握的人永远不会放开对方的手。


由此,周遭都像是忽然沉寂了下来,空阔而明亮的地方甚至连呼吸声都可以模模糊糊地被听到,他们就这么对视着,好半晌都再没有其他举动;空气变得拥挤起来,索尔看着激发出他莫名愉悦感和满足感的人,忽然发现气氛有些暧昧。


没错,暧昧。


就是那种热乎乎,又让人感觉自身渺茫的热烈,难为情和狂喜同时涌上身体内所有感官的感觉。


索尔不知道怎么形容当下的情况。唯一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和洛基认识很久了——更确切地说,他们似乎永远没分离过,连指尖都永远是一体的契合,那种类似精神上的奇妙联系让他有些发愣,于是一时之间,他们就这么站在原地,彼此不说话,只留下心跳声耳腔鼓动。


最终还是洛基打破了这种诡异的沉默。他往回缩了缩手,“很高兴认识你,你的名字是?”


“噢!我叫索尔!”索尔直到被问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于是又慌慌忙忙抽回自己掌心略微发热的右手,“索尔·奥丁森。”


“奥丁森先生。”


“不,不,直接叫我索尔就好。”


话说出口后索尔才觉得不妥——他和洛基似乎还没亲密到可以互称教名的地步——对方会不会认为他太过唐突?他正想纠正这个错误,洛基却从善如流地改了口:“好的,索尔——那么你也可以直接叫我洛基。”


于是索尔忽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拜托,说点什么!什么都行!索尔此时此刻有些痛恨自己不太会社交的脑子,连一句客套的话都找不出来。


“天啊!洛基?你是洛基!”


身后的玻璃门忽然被打开,一个十七八岁的年轻女孩几乎是蹦蹦跳跳地跑了进来,身后跟着她上气不接下气的男友,拎着背包。女孩探头凑近洛基身前,有些好奇地盯着他的衣服——“新风格诶!很好看!——看来我是第一个啦!”


说着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要合影。


太没有礼貌了。索尔皱眉。也没有问过他人的同意——况且还忽略了我!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转头看向洛基,试图从对方的神情中搜索到一丝不耐烦——但没有,洛基仍是微笑着微微蹲下身,努力将自己和女孩的脸同时纳进那个自拍的摄像头里。


很好,很温柔,也很宽容,确实是自己理想中的对象。


“恭喜你,”洛基将手机递还给对方,“你拿到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虽然知道结果大致如此,女孩在听到这个成绩宣布时还是惊喜地大叫起来,扯着身旁男友的衣袖摇摇晃晃地摆动,嘴里还不断地循环播放“I'm so excited”;她又像是才注意旁边有这么大一个人似的瞄了眼站在一旁的索尔,匆匆同他说了一句“感谢你陪着洛基走了这么久,辛苦你了”——显然是将索尔当成了什么工作人员,还把洛基的定位放到了需要粉丝呵护的偶像上。


索尔很是不喜欢这种论调,仿佛把他摆在了什么与洛基毫不相干的地步上,还有别人来提醒他“你对洛基做的一切只是出于职业需要”。


但是,他似乎,确实和洛基没什么关系。


于是他客套又机械性地点头、微笑:“不用谢,应该做的。现在请到主舞台兑奖,我还有事就先离开你们了,再见。”


索尔看着三人离开的背影——走在最后的是洛基,在走出那扇干净得要反光的玻璃门时,他似乎还转过头对着索尔说了些什么——“再见,索尔”——看口型应当是这样的。


结果到最后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搞到,早知道还不如让西芙来搞搞特权呢!想及此,索尔便颇有些懊恼——但也没用,毕竟人家都走了,再问联系方式似乎也来不及了。


于是等到晚上十点他躺在大床上,像个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样不停地打着喷嚏却忽然看到新信息的时候,他真是吓了一跳!更不用说内容还是这样的:


你好,奥丁森先生,很抱歉这么晚了还打扰你。我是洛基劳菲森,鉴于本次活动我与贵公司有合作,并且考虑到贵公司的性质,我认为双方以后仍有合作的机会,我冒昧向贵公司取得了您的联系方式。希望本人与贵公司将会有更多合作。洛基·劳菲森。


“噢,很好。”索尔这么想道,顺道保存进“联系人”里。“联系方式自己主动送上门来了。”


只是有一点他不太明白——合作联系不一般是工作室的事吗?


“算了,”他把被子拉上了一点,“先睡觉再说。”


TBC


大概下章就可以谈恋爱了(对就是这么神速无逻辑


其实有一点一见钟情狗血梗


明天更另外一篇!


评论(6)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