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巴黎情事(28)

【目录】
19世纪au abo 基本无虐
英国地主alpha锤x法国情妇omega基
预警:
有私设
人物ooc严重
狗血有

观看Tips :1.文中类似太太夫人一类的称呼并不只局限于称呼女性,omega这一性别或是嫁给别人的人都可以被这么称呼
2.本人对法国英国及其社会都是从书中了解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请进,夫人在内厅。”Grace在前头领路,“夫人也才刚到,要为您准备什么吗?”

  “要点葡萄酒吧,谢谢你,Grace。”Thor匆匆抛下这句话,越过带头的女佣走进了内厅。

  Grace贴心地放下了遮挡帘。

  十月下旬,许是房子里的人害怕寒冷,屋内的壁炉已燃起火,一张暗红的带花纹软椅背对着Thor,一缕缕的黑发从软椅的边上泻下,皮鞋的尖顶经过炉火的烘托映出流畅的光泽。

  “Loki?”索尔试探性地叫出声,他有些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如此小心翼翼——或许是他直觉地感受到面前的人就像玻璃瓷器一般易碎——这并不是指Loki脆弱,而是一种……他无法言喻的内里。

  但那人还是不说话。于是他们这么僵持着,火光摇晃间仿佛过去了上百年。

  如若一辈子就这么过去,倒也不失为幸运。

  “过来坐下吧,Odinson先生。”Loki侧头示意身旁的座椅。

  Thor迟疑了一下,踱至他身旁坐下。

  这个时节升起炉火于Thor而言无异于一种折磨,但他并没有提出异议,只是不动声色地脱下了外衣。他忽然发觉自己的位置离Loki之间有一段距离,不过12英寸左右,却远得不可逾越。

  “说吧,Odinson先生,你要与我谈什么?”Loki懒懒地抬起眼,“可别是又问我高不高兴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

  听上去带刺儿。

  “不,Loki,不。”Thor答道,“我只有一个问题可问——Loki,你为什么总是拒绝我?”

  “拒绝你?”他睁大了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嘴唇微张,“何时?何时?Odinson先生,我是个听话的情人,这几个月来,你让我去哪就去哪,你说想要私下里谈,那末我们就私下里谈——我的脖子上套着你赠予的锁链,我只是你温驯的绵羊!”

  “可我并不是想要什么温驯的绵羊!”Thor意识到他的话题其实已经被Loki带偏了,但他就是忍不住要反驳,“我想要的是你!你并不是我一时兴起的宠物,我也从未想过在你的颈项安上枷锁——你的指责荒谬至极!”

  “荒谬吗?”Loki的眼眶泛红,但却是咬牙切齿、眉头高挑,一时间叫Thor无法分辨出眼前之人到底是悲伤抑或是愤怒。Loki仰起头,单手掩面,看起来像是在啜泣,而后却突然靠近了Thor——“你觉得我可笑吗?Odinson先生?一个疯疯癫癫歇斯底里的巴黎人?不,不!”

  他伸手抓住Thor的衣领,看上去像是要用细长的手指揉碎它,“我受够了,这种话!难道我就不配拥有爱吗?我是个底下的人不假——我没有钱,出身也并不正大光明,在这个堕落的城市里有一个更为腐朽的名声,我弱小,我痛苦,我绝望,无数次我都曾渴望有什么人——哪怕是一束光,将我带离这片虚伪的土地,但是没有。我被人指责心灵腐败而身体肮脏,可真是如此吗?”

  他呼吸急促而脸色苍白,着实把Thor吓了一跳,这叫一向不曾慌乱的金发青年赶紧唤来Grace拿上点嗅盐,但Loki的话还不曾结束。他眼中嗜泪,声线颤抖不已,“我只是,想要那么一点真心,那么一点爱意,一点温情……我再也不想回到那个阁楼上了。”

  Thor见他停下这场激动的讲话,赶紧递上嗅瓶想让他稳定下来。

  但Loki却伸手打翻了,玻璃瓶在接触地面的那一刻发出清脆的破碎声。

  “我不需要!”他尖叫着,似乎想要挣扎开什么。

  “滚开,离我远点——唔!”

  他们唇齿相接,牙齿在碰撞中发出奇异的响声,Loki吃痛地睁大了眼——Thor咬了他一口,腥甜的气息在嘴中蔓延。

  他猛地推开对方,“你是个疯子!”

  “那么你也是我的小疯子。”Thor Odinson扶着——或者说握着他的肩,力度之大让Loki无法挣脱。

  Loki又是叫又是骂地挣扎了一会儿,最终却也安静下来。他的眼泪顺着脸颊划过,被Thor轻柔地吻去。

  “你是在向我抱怨吗?”Thor直视着他的眼,“但我要告诉你,Loki,并不是没人爱你的。”

  “我爱你,或许是我之前的所作所为没有让你认识到我的真心,又或是你的猜疑与格挡拒绝了一切表白,你未曾知道我爱你——但这都无所谓了。在这里,这个时刻,我可以明白地,直接的,大声的说出来——就像我从前说的那样,你是我的维纳斯,我的美神与爱神,你掌控着我的所有梦与天堂。”

  “从前是我太过隐晦,而你又一直蒙着眼,捂着耳,你不愿听,不敢听,我也不愿说,不敢说。是你的错吗?不是。那是我的错吗?或许也不是。Loki,是我们所处的环境让我们无法互诉衷肠——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他蓝色眼睛里的光芒燃起,像是海面初升的太阳印下的光辉。

  “如果我说,我愿意带你离开这里,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他的绿色眼睛像是看到了什么希望,却又忽的暗下。

  “太迟了,”他一字一句地说,“太迟了,Odinson先生,我已经另作打算了。”
 
  “是什么?”事到如今,Thor却冷静了下来,他只是问道,“这个打算里无法有我的身影出现吗?”

  “这是个秘密,先生。”Loki侧过头,“但——如若你还愿等我,我会考虑你的请求。”

  “多久?”

  “或许一年,或许两年。”

  说这话时他早已做好被拒绝的准备。

  “好。”

  对方只说。

  “我会等你,直至时间的尽头。”

TBC
我最近的状态大概是一句话

震惊!某女子喉咙发炎,只因吃了两块西瓜?

后续发展莫名其妙预警!后续可以当做架空来看了,因为那个年代基本不可能有这种事发生……

评论(8)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