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真假游戏(夜班经理AU)08

军火商老大锤x非好人卧底基


Chapter Warning :none


“爱是一切欲望的起源,不巧的是,恨亦然。”




他们很快就飞去了法国,就如同索尔曾经向罗茜承诺的那样。


或许从没人想到过,索尔在波尔多省有个小庄园,就叫做那个在洛基看来可笑的“阿斯加德”名字。平常无事也用来种种葡萄什么的,果实却并不用来酿酒,只因那着实是个技术活,酿出来若是没人愿意喝便是浪费粮食了。


庄园是从索尔祖辈继承下来的,故房子外面看起来不免有些古老;墙体微微有些脏,于是爬满了绿萝一类来掩盖;外型很有十八世纪的味道,让人不禁想起“爱情”与“谋杀”。但进了里面,除了一些大型家具是老一点的物什以外,其余的都崭新且不缺——像是网络、水电和冷气——当代人类生存三大要素。


他们从那辆在机场载他们过来的林肯下来之后,罗茜就欢呼着、几近小鹿一般蹦跳着靠近洛基,最后还紧紧地抱住他,“洛基!你来了!我好想你!”


可洛基还来不及应一句“我也是”,就被索尔拨开罗茜的手,同样也是搂紧他的腰——“不行,小罗茜,洛基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


罗茜一听,顿时满脸被背叛的痛苦——且背叛者还是她的亲舅舅,就不免令人更为痛苦!她的小蓝眼睛里全是道不出的深恶痛绝,具体表现为怒目而视与抱紧洛基就不要撒手:“你就是个诈骗犯!舅舅!说好的会把洛基带回来给我的!”


索尔大笑两声,扭头吻上了洛基的脸颊(洛基对此颇有些猝不及防的尴尬),“洛基不就在这了吗?”


罗茜一听,瞪着眼睛道:“你这是在玩弄文字游戏!”


“随便你怎么说,”索尔耸耸肩,“总之——先到先得。”


罗茜顿时气得要挠他,最后还是被洛基一个轻柔的、吻在她玫瑰色脸颊上的吻解决了这场争端。罗茜不免洋洋得意:看吧,洛基还是偏向我的。索尔也只好无奈地转头看完瓦尔基里:“这小女孩……”


话还没说完,索尔就趁罗茜不备一把抱起她,在女孩吓得哇哇大叫的时候伸开长腿迈入进大厅,洛基则随在后面跟着。瓦尔基里无论如何都还是那副不甚信任他的模样,在越过大门时轻声在他身旁道:“虽然我不知道你给索尔下了什么迷魂药把他迷得七荤八素,但我要警告你别想做什么坏事,我会继续看着你的——哪怕你现在是索尔的床伴。”


床伴。洛基双手置入下装的口袋中,只是笑笑。


这几天来他都和索尔过得很是甜蜜,天天都能腻在一起,范达尔每每经过都要打个冷颤,并搂着身旁一周一变换的漂亮女孩从心底里问俩人:“就这么绑定,不难受吗?”


索尔不以为意地吻上洛基:“他是我的仅有且唯一——至少目前来说是如此。”


于是洛基也吻上他的唇角,“你也是。”


在这样隐秘而充满欺诈性的氛围中,哪怕是怀着任务而来的洛基,也要怀疑那些所谓的激情与欲望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有那么一种可能,他会、他能够……


然而他什么也不敢想。


庄园里的娱乐项目出乎意料的乏善可陈。根据索尔的说法,是由于庄园的购置纯粹是为了显摆家族的财力而没考虑过住人问题,就随便买下了个子爵的房产,没想到却是一个严肃过头的子爵,各种陈设布置都毫无新意,甚至有些古板。


于是索尔干脆带着他去葡萄架那摘葡萄了。


去的时候是到庄园的第三天,洛基睡了两天终于把时差倒了过来,索尔便立马拉着他到后面的一片葡萄地。夏近秋的葡萄自然还未完全成熟,酸得索尔整张脸都皱了起来,而把葡萄塞进索尔嘴里的罪魁祸首就在一旁大笑。罗茜没能跟过来,原因是前两天在洛基没有睡着的时间里,罗茜都拉着他絮絮叨叨死也不要放手,今天索尔终于逮到机会用作业抛下罗茜,就一句“你竟然敢霸占我的人这么长时间”把洛基带走。


洛基只能叹气:真是两个幼稚园出来的。


波尔多省的阳光是出了名的好,因此才有八十年代那批著名的拉菲。在这八月下旬的日光中,散落在葡萄藤上的金色光辉摇曳着倾倒在过路人的身上。


这里的过路人是他们,也只是他们,再无其他。他们穿梭于一排排的架子中央,从微笑和偶尔的话语中得知这是个晴好的下午——或许有些过热,鼻尖和额上渗出细细密密的汗珠用手背拭去,逐渐西斜的日光将斑驳的葡萄叶投射到他们的身上。洛基忽然想起了狄奥尼索斯,那个癫狂的美少年——沉醉于美酒之中不愿醒来,接受他狂热信徒的膜拜。


这个庄园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几乎是睡过去的两天,他像是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外界的一切再与他无干——世界、政|府、和平;如果他们一直这样下去,那些又有什么关系?他知道这样想是不对的,可他依稀着想要这样的一生。同索尔……


真是荒谬。


他摇摇头,恰好被索尔捕捉到了这个小动作。于是索尔凝着一双蓝眼睛,定定地看向他:“怎么了?”


他笑了笑,抱着怀里一小筐的葡萄——配上那一身宽松长袍,竟让他看起来有点像个希腊人了。


“没什么……只是在想,为什么你会做现在的职业?”


这个问题十足敏感,可洛基的神情偏生太过真挚乖巧,让索尔无法对他起疑。于是索尔也不知怎么,竟有些无法控制自己,老老实实的回答了:“我的父亲,奥丁,他是个挪威人——你知道,就是北欧那边的——他在一次偶然中认识到了……武器的威力,于是他决定从中获取商机。一开始规模并不大,可他是个聪明且大胆的人,渐渐就把生意做了起来。私底下有人会说这是因为他身体里流着维京海盗的血脉,一群大胆的疯子。”


说到这他不禁笑了笑,颇有些自谦的味道在里面,“后来怎么说,也算是子承父业吧。如你所见,我继承了这个‘家族企业’,虽然并不特别喜欢他,但也算发展得有声有色。”说罢他话锋一转,不忘表了个白,“并且也多谢它,让我遇见了你。”


他们在蓝紫色大理石纹的晚霞下接吻,葡萄架里,让他想起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一次私底下会面的场景。情人之间缠绵的目光、相抵的掌心与彼此交换的沉默。


他问:为什么不尝试着改变呢?


索尔炙热的眼神在此刻渐渐冷却了下来:“我已经习惯了。况且,这有什么不好吗?”


洛基只微微地笑,“只是觉得有点危险,我很担心你,索尔。”


他明智地停下了这个话题,只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没再交谈,只沉默着并肩散步回屋子里用晚餐。晚上洛基被罗茜缠着要讲睡前故事,洛基只好向索尔投去一个略微无奈的眼神,带着罗茜上了二楼的房间。


他一直在讲安徒生童话,等到罗茜睡眼朦胧地望向他时已然过去了半小时。最后他阖上书,替罗茜掖了掖被子,准备起身离开。


“洛基,我今天好像见到妈妈了。”罗茜打了个哈欠,含糊道。


“你妈妈?”洛基被这个突然的话题提起了兴趣,“她不是在疗养院里吗?”


“是啊……舅舅说她在疗养院里。”罗茜揉揉眼睛,“他说妈妈病得很厉害,身体很不好,所以我不能去看她,不然她容易情绪……唔,情绪化?不过只要等她恢复一点点了,我就可以去见她了。”


“是吗?”他抚摸着罗茜的棕发,“你知道你妈妈叫什么名字吗?”


“我只在四岁之前和她住在一起……”罗茜看起来有点沮丧。


纵然有些失望,但洛基还是吻上她的额头,“没关系,没关系。你会知道她的名字的。”


只不过话音刚落,罗茜又道,“不过瓦尔基里阿姨有时候会和舅舅提起她。瓦尔基里阿姨会叫她——死亡。听起来真恐怖,不是吗,洛基?”


“当然。”洛基一愣,手却触了触口袋中的通讯工具,“你说得很对,小罗茜。”


TBC


评论(15)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