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如果他们生活在霸道总裁文的世界里(08)

标题简单粗暴直接明了,雷者慎

Alpha总裁锤xBeta经理基

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公司。

烂俗狗血带球跑的故事。

逻辑死,不要问,不要说。



你瞧,爱情总是不可理喻的。



那年她17岁,大好年华,是青春最美的模样。这个年纪是最容易情愫暗生、向往一场美好得如同梦境的爱情不过了。像无数Omega一般,她热衷于爱恋、狂热同虚无缥缈;她想要心痛,想要快乐,想要在雨中哭泣、在草地上热吻,一切都来得轰轰烈烈。


于是那天,17岁的少女碰上了她的命中注定。那个完美得不真实的人。那个为她拉开车门、一头金发、衬衫顶端扣子解开两粒,笑起来有如烈日的王子。


她想她爱他,为此可以做任何事。


于是一个不求上进的娇纵大小姐为了他发了疯似的没日没夜地努力,进了管理专业最好的学校,毕业后不依着任何人进了索尔当时规模并不大的公司,还用父亲给她的毕业准备金为他投了那副愚蠢的广告。


她想她始终是怀着希翼的——她怎么着也是个Omega,近水楼台还先得月,索尔迟早有一天会注意到他。


只是不久,索尔某天突然推了所有的安排要外出,她作为他的助理多嘴问了句,却得知他是去结婚了——同一个高门Beta。


从此她的希望之火尽数熄灭,留下的只有对她无力幻想的嘲笑。


她恨了三年。她恨无论工作多忙,索尔晚上都不超过十点回家;她恨哪怕索尔不存对方的电话,也能在她填写鲜花速递地址时准确无误地背出;她恨三年后,俩人的婚姻出现裂缝时,索尔竟然想着补救而不是分开。


蒂芙尼的戒指,索尔精心挑选了一个简单又不失设计感的款式。她悄悄地打开了盒子,又轻轻地取出。索尔亲手交予了她保管的物什……她不知为何戒指已然来到她的手上。然后……洛基就离开了。


她确实是欣喜的,如果后来她不曾听闻洛基说出那句话。她……她无力再去想什么争夺,既然他们有了个孩子。


三年,她终于能够明白自己恨的并不是索尔不爱她,只是痛恨于她的青春最终是浪费在这一个永远也不会回头看她一眼的人身上了。


她是傻,但也知道是时候该放弃了。



洛基觉得这事稍微有点莫名其妙。


黛西听完他讲话后,连眼泪都来不及抹,哆哆嗦嗦地就将支票一把塞给他让他“好好照顾自己”,然后用洛基难以理解的速度蹬着小细跟匆忙跑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嘤嘤嘤地哭着:“这些年我终究是错付了……”


洛基拿着那支票,突然觉得今天风格外地大,在吹起他的黑发时仿佛还在像其他路过的人一般嘲笑他。


真是一场闹剧。


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手上的这玩意。拿了吧,他总感觉没这个脸;可要是撕了吧,他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怎么说这也是五百万不是?


他忽然真感到自己的落魄了。他从前哪里在乎什么五百万?身边环绕着一群或真或假的朋友,高兴了可以随便在酒吧请下这一轮,哪怕是个Beta也有无数人争着献殷勤;可自从父亲出事后,那些曾经一边喝着威士忌一边拍着他的肩让他“有事一定要来找我”的人一个二个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只余下卡洛琳这种虽然真诚待他、但也无能为力的朋友。


至于威尔森,他的师兄,只能勉强算成情人。但如果接受了威尔森的提议,他能离开这个令他感到冰冷的地方,去到巴黎忘掉一切,不再烦心什么。或许没有爱,但是至少他能有那么一次逃脱……


“洛基。”


有人打断了他的思考。他没有转过身,不用看一眼——甚至仅仅是开头那个气音,他就知道是那人。他们毕竟在一起三年,哪怕冷淡,至少也熟悉彼此。


他深呼吸,转过身扬起支票——“瞧,索尔·奥丁森,钱的问题也解决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索尔蹙眉看着那张轻飘飘的东西,走近了两步:“黛西给你的?”


“是啊,”看着越靠越近的索尔,洛基尽量让自己不往后退,以在气势上输给别人,让人笑话,“她求我把你让给她,我同意了。”


“你同意了?”索尔一把握住他攥着支票的手,语气有些不善,“你又凭什么同意?你是我的谁?”


洛基挣了两下没挣开他的手,只好认真地看着他湖蓝色的眼睛道:“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当然清楚。”索尔目光闪了闪,“你不是说要离婚吗?那你就和我毫无关系了,没有关系的人无权干涉我的感情生活。”


洛基一愣。他没想到索尔否认得这么快,也从未想到上一秒还想他留下的人,下一秒就告诉他“他们毫无关系”。一切不免有些太过迅速了,而结果就是空虚。


“是吗?”洛基自嘲地笑了笑,“你说的也是……”


只是他话还没说完,索尔便略微一低头,用一种他难以拒绝的气势,一手抓着他的手腕,一手掐着他的下巴,逼着洛基吻了上去。洛基只来得及迷惑又震惊地睁大眼睛,做不出其他反应。


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洛基总觉得似乎嗅到到了一点雪松混杂着咖啡同木质琥珀的味道,颇像别人同他形容过的索尔的信息素味道;然而无论是什么气味,索尔如同狂风暴雨般急切而迅猛的吻都打断了他辨认的脚步。但他只无措了瞬间便猛地一下推开对方——


“你又发什么疯?”


洛基胸腔剧烈地起伏着,看上去像是被气得要死。也的确是,结婚三年,他还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受制于人,也从未受到这样的侮辱——这算什么?他才刚刚在索尔家里莫名其妙地见到那个小助理,现在又同索尔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吻?对他来说这真是公开处刑。


但显然索尔不这么想,他往口袋里摸了摸,掏出了一个绒面盒子,当即就单膝跪了下来!洛基被这场面吓得不禁一震,整个人立马就当机了。


“洛基,”索尔打开盒子,露出里面那个同他无名指上一模一样的铂金戒指,“嫁给我。”


洛基呆愣地看着那枚戒指,大脑里似乎有什么开始串联到了一起。


“三年前我们结婚的时候,我没有向你求婚。现在,我要正式向你求婚,我们可以趁着你穿礼服还合适再举行一次婚礼,我要带你去塞纳河畔漫步,在钟声下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人。”


洛基仍是不做声。他有点闹不清楚索尔到底想要做什么了——为了孩子这么大费周章?


“我知道,从前我或许对你太冷淡,忽略了你的感受……但从今以后我会改,我会努力负起伴侣同父亲的责任,我的身边不再会有黛西那样的意外发生,我会同你共度余生。”


他的眼神望起来热切又真挚,是令人——至少令洛基幸福的神情。但他仍是抿嘴,好半晌才道,“奥丁森先生,你大可不必如此,我是不会同意把孩子给你的。你不是个合格的父亲,也不会是。”


“我可以改,洛基。”索尔有些急切起来,“我可以改。只要你愿意……”


“我不愿意。”洛基皱起眉来,几乎是一字一句道,“还要我重复多少遍你才能明白?索尔,你一直都说想要我和你重新来过,可是真的可以吗?你对我有爱吗?问一问你的内心深处,你真的愿意看着我一个你不喜欢的人过一辈子吗?别为了孩子折磨自己,你还可以同其他人有孩子,再不济就试管婴儿,你总能找到方法的。只是放过我吧,索尔,也是放过你自己。你根本就不爱我——不,不,别说爱,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三年前那一场婚姻就是个错误,现在既然我们可以纠正他,为什么还要相互缠着不放?你不爱我,我不爱你,不如趁早离开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自己的幸福?”索尔忽然冷下脸,站起身来,“所以还不曾离婚你就和那个巴黎商人在一起了吗?”


“和你没有关系。”


“当然有关系。”索尔露出一个带有嘲讽式的笑容,“我查过那个什么克洛德·威尔森了,和父亲的公司有合作,只要断掉同他的供应链,想必也够他忙好一阵了。或者做点什么更狠的,让他的小公司直接破产?”


他颇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索尔,仿佛是第一次认识对方。


“所以和我在一起,洛基。”洛基看着他将自己的手执起,再将戒指缓缓套进无名指上,戒指与指末紧密接触、嵌合,没有一丝缝隙——恰到好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BC

答应了昨天的更新qvq 最近好忙对不起


评论(52)

热度(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