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终成眷属(双性,政治联姻)17

关键词:先婚后爱,宫廷,狗血

设定:阿斯加德王储锤x约顿海姆联姻基

本章预警:私设如山❗️把奥丁和芙丽嘉当个人名看就好了。❗️





他的一生竟要从他母亲的少女时代讲起。


如你所见,他的母亲奥古斯特夫人是个放荡且不安分的漂亮女人。她的本名当然不叫奥古斯特,而是约翰娜,一个平平无奇的中下阶层,却嫁给一位公爵的女人。


不过,如果真要细究起来,她的丈夫一开始并不是公爵。


她那时还穿行在自家小庄园的田埂上,一身轻便蓝色裙装的她脚步轻快得像只蓝鸟,一头金色稻子似的秀发简单地往后梳了梳,却还留下大部分散落着随风飘起,令人目眩神迷。努力想象一下,这样一位17岁仙女一般飘逸的少女,脸颊带着运动后的微红血丝,鼻尖上有点滴汗珠,微张的鼻翼透露出她对肉欲生活的向往,玫瑰似的唇正绽放着笑颜;她的眼睛,噢……那是其中最美的部分,宝石一样的蓝色,湖水一般潮湿多情。


就如同某位作者说的那样:鲜花般美得毫无缺点的脸。美得毫无缺点是过于夸张的说法;但是我不收回,也不修正。约顿海姆的气候塑造出来的最美的五官,夏季半湿润气候和多雾的天空孕育出最恰如其分的玫瑰花和百合花也就是如此。


你会不会因此爱上这位少女我们无从得知,但我们确切知道的是,就在那个时刻,有一位贵族少爷恰好从此处经过,并倾心于这位乡绅的女儿。很可惜,他不姓奥古斯特。


不过无论如何,他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日子。在谷仓,在花园,在那棵苹果树旁……那些青涩苹果的酸甜滋味,他们自然永生难忘。


欢乐自然不能长存。一个星期后,这位不知出何缘由来到这个郡上的贵族少爷马上就要离开,约翰娜依依不舍地问他何时才能回到她的身边,他们鼻尖抵着鼻尖,呼吸燥热之间他极尽温柔:“我会让你来到我的身边。”


一个月后,约翰娜及其父母被召进约顿海姆皇宫,约翰娜获得了被留下作为女王女侍的荣誉,父亲则被封为子爵,有了一块小封地。这是约翰娜第一次知道,她那隐秘的情人,是约顿海姆未来的继承人;而约翰娜,则成为王子那个众人都心知肚明却又唾弃万分的情妇。


于她家族而言,倒也算不上什么耻辱。


维持这样的局面两年后,王子同远道而来的公主结了婚,再过不久,王子就成了国王。约翰娜算得上什么?一个子爵的女儿,是已逝女王的女侍,她在宫里除了满足那么一点隐秘又见不得人的欲望之外,什么也不是。


如此,国王便需要替她另寻出路。


恰巧当年还年轻的奥古斯特伯爵尚未婚配,领地旁的子爵还犯了点错误……于是国王道,不如我们将你的领地再扩大一些,爵位再高一些,只要你愿意娶这样一位有丰厚嫁妆的美人——娶约翰娜为妻。


年轻又野心勃勃的奥古斯特伯爵只犹豫一瞬就同意了,从那之后,他就成为了奥古斯特公爵。


大家嬉笑着祝贺他:谁能说的准呢?谁又能说他不是在为国王养大孩子?养大一个王子!哈,真是光荣极了!


因此我们大致也不难理解奥古斯特公爵为何如此讨厌洛基这个长得并不像他的孩子,处心积虑地要将他送离身边,越远越好,最好立即得病死去,没有一点声息。


这么看来,洛基与那位阿斯加德的王子倒真是天生一对。


*


打败一个人需要什么,他并不清楚。他想他的一生都不曾试过真正意义上的抗争,因为那对他来说一文不值。诚然,抗争能带来自由,但同时,它也带来毁灭与死亡。


不过第一步,他想他们缺乏信任。


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洛基并没有选择告知索尔他腹中有孕,而弗丽嘉倒也出乎意料地没有将此宣扬出去,只在私底下叮嘱医官注意一点洛基的食物,再适当地给他进补。他身边的女侍也因此换了一批,只有西格恩还留着,多少令他安心些。


反倒是范达尔不久后知道了他怀孕的消息。并不是说洛基有多想主动告诉他这个消息,而是范达尔自己通过观察猜出来的,洛基至今都好奇他是怎么在一次晚宴后得出这个结论的,简直就是巫术!


不过他也信任范达尔,相信对方不会将此事胡乱说出去,于是便承认了事实。范达尔倒也果真没辜负他的期许,索尔仍然一无所知。


他并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念头不去告诉索尔这个消息,或许是为了索尔无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索尔在忙着朝政。按照阿斯加德的律法,如若国王不能理政且无成年的男性直系继承人,那么王后可以全权代理;可如若国王有成年的男性直系继承人,如索尔,那么王后就该和这位继承人共同理政。


如此便造就了一种尴尬的局面——政治与军事仿佛成了一种二人博弈而非国家发展的手段,索尔同弗丽嘉彼此难以相让,指不定还每晚祈求神明能够让对方突然转变心意,接受自己的观点。


真是荒谬至极。


弗丽嘉在王座旁被索尔拖住了,而除了表现得与索尔生疏以及陪伴终日在王宫里游荡的伯莎以外他又无事可做,洛基干脆就去看了看罗莎蒙德。那小孩自然被照顾得很好,长得更像洛基而非索尔,对女孩子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


“抱歉,殿下,您不被允许靠近她。”那侍女在他试图走近罗莎蒙德的时候提醒道,“王后希望您能不干扰她的成长。”


洛基挑眉,颇有些意外。随后他笑了笑,“你知道吗,我在约顿海姆的时候,被人称为一位非常……刻薄残酷的人。我的父亲不喜欢我,但还是拿我的一些作风毫无办法——比如说,我喜欢折磨仆人,用鞭子、刀子……诸如此类。”


“知道为什么他拿我没办法吗?因为我早早就被选中作为联姻对象,我比区区几个仆人宝贵得多。哦——我知道,亲爱的,你会拿王后来吓唬我,说什么惩罚一套的。但我必须要告诉你的是,”洛基抚了抚小腹,“我怀孕了,或许是个男孩。”


侍女只消看他一眼,迅速地让开了位置。


连这样一点小事也要靠恐吓,洛基现在是终于觉得没有权力的痛苦之处了。


回去后他见到了索尔,有些难得,毕竟对方要做出同他不和的外在,即使洛基认为不用假装也能有相同效果。索尔坐在椅上,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总体的精神头还不错,笔挺的正装贴合在身上,看上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一位王储。


“有什么事?”洛基道。担忧同兴奋同时捕获了他——在此之前他还从未接受过什么来自索尔的要求,即使是答应了所谓的合作,但他仍一直做了个仿佛事不关己的局外人。


“洛基,”他抬头,“我认为弗丽嘉就是奥丁病倒的原因,我希望你能替我找到点什么。但这很危险,我不知道是否你……”


洛基只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会办好这件事的。”


TBC

唔……感觉有点乱


评论(5)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