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XXX

不会再有产出,不用关注了谢谢。

【锤基】终成眷属(双性,政治联姻)20

关键词:先婚后爱,宫廷,狗血

设定:阿斯加德王储锤x约顿海姆联姻基

本章预警:私设如山❗️把奥丁和芙丽嘉当个人名看就好了。❗️




一个故事该如何开头,又该如何结尾,许多人都不清楚这一点。他们不为自己的人生设想好结局,不去书写任何属于自己的笔画,只是随着波浪的推涌而向前……然后他们停滞,然后他们死去。多数人都是如此浑浑噩噩地度过自己的一生。当然,他没有要贬低他人的意思,毕竟大多数人并不需要去追逐什么,抑或是为了什么去拼死奋斗。安稳,这便是大多数的诉求。


甚至他——他也曾想去做一个“大多数”。


可一个人又要如何避开自己的命运?他的一生,大约在他尚沉睡于母亲的子宫之中时,就已经被书写好了。他知道自身力量的软弱使他没有办法去撕裂什么,但他并不准备就此认命;他尽力在这其中创造出一些新鲜的、尚未被规划好的东西来,好让自己掌控多一分自己,好以减少一些痛苦、免去一些灾厄——他并不是那一种所谓的“将苦痛作为生命养料”的人,恰恰相反,他厌恶苦难。他以它们为敌。


但是大主教在洗礼上是怎么同他说的来着——要以苦难为食?


“萨布达主教,”他谦卑地弯下腰,俯身吻上大主教的艳丽又透亮,犹如鸽子血般的宝石戒指,“您近来好吗?”


“得到您的慰问我倍感荣幸,殿下。我很好,也愿诸神赐福于您。”主教做了个将他扶起的动作,“自从罗莎蒙德殿下的洗礼后,我还不曾有这个荣幸见到您,今日前来是为了何事?希望我能为您尽我的绵薄之力。”


“真是抱歉,主教阁下。”洛基垂下眼睑,以此做一个遗憾的表示,“自从育有罗莎蒙德之后,宫廷里有太多俗世之事要忙,孩子令人不得不顾虑繁多。但向您发誓,我一直恪守教规,在早晨与入睡前都做祷告,更是严记斋戒日的规矩。诸神作证,我是个忠实的信徒。”


才不。


“我为此感到欣慰。”主教笑着拍了拍他带上丝绸手套的右手,老人独有的纹路在脸上裂开,随即又回归自然,“殿下今日到底所为何事?”


洛基薄而略显苍白的唇微微张开,神情中显露出的是某种迟疑同痛苦的混合。见他这样,主教不由得握紧了胸口正中由纯金打造的教派特殊图形,用一种安抚性质的语气道:“别担心,殿下,您的血液中流淌着天生的饶恕,您的一切过错都会被原谅。”


“不,主教阁下,”洛基终于叹气,“您误会了,我并不是来忏悔的。”


他垂下双眼。


“在我母亲生活的国度,也就是约顿海姆,我们十分注重人与神的沟通,不仅是同阿斯加德一般——民众们以诸神的话语为律令,就连王室贵族们也以诸神——或是诸神通过他们最忠实的仆人,也就是各位主教的话语为行为准则。约顿海姆或许不够强大,这我承认;但是我们心中有着坚定的信仰,几乎达到了坚不可摧的地步。我原以为所有国家都是如此——崇敬神灵,尊敬诸神的使者。


“可到了阿斯加德后,这里与约顿海姆的差异总令我无法习惯。这里的民众依旧爱戴他们的神明,也爱戴您一般的主教;但在王室这边,或许这话有些冒犯了——我却只看见了凡人与诸神的疏远。我相信,这样的远离不会带来永恒的天堂,也不会有亘久的幸福。因此我为这一局面感到痛心。”


他右手按压着左胸,深叹了口气,就好似他指尖触及的地方确实深藏着痛苦不安。沉抑的氛围通过这样一个动作弥漫开,烟雾一般缥缈却又无处不在。


他总有这样的本事,将一切弄得郁郁不乐,而后又仿佛置身事外。


而另一边,萨布达主教不是被他说服了,就是有着更深的顾虑——这位头发全白的老人听闻他的话后做了个祈祷的手势,然后叹息。


“我无法反驳您的话,殿下。”主教颇为沉重地点头,“这种堕落的现象常常使我从梦中惊醒。我也每日向神明祈祷,希望罪恶能远离阿萨人……既然殿下如此提起,您是否有解决这一局面的方法?”


洛基舒了口气——这主教总算不是个傻子,神神叨叨地绕着圈讲话,此刻终于点到了正题上,倒也不算浪费时间。


“我哪有什么解决方法?”洛基笑了笑,“不过是想到了一些小事罢了。我听说阿斯加德所有贵族的婚礼,以及他们孩子的出生洗礼,都要经过您的登记,是这样吗?”


“当然,殿下。”主教看上去有些愕然——他显然是不知道话题怎么突然跳到了此处来——但很快他就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甚至能够露出一个笑容,“所有婴孩在此处都有据可依,各家各族的血缘亦可在此处查到,哪怕是……并不合法的孩子。为了使诸位铭记神的威严,诸神的眼睛遍布各处。”


诸神的眼睛。洛基低头笑了笑。说得还真够好听的。然而直白些,不过是养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监视器,在王国各地监视着贵族们的一举一动——这是奥丁授权之下的举动,国王的多疑令他总想要控制他人。或许正是出于这个缘故,教廷在王室内部只有宗教上的小权力,甚至连主教都是由国王亲自任命。


毕竟,王室恐惧秘密,却又由无数个秘密组成。


“但,”老人风干树叶般的脸皱起来一瞬,“按照王国法律,这些记录只有最高统治者——也就是国王陛下才能够查阅。”


“那还真是可惜。”洛基应道。这位大公夫人的目光越过主教,朝他身后的神像看去——那用大理石铸就的外表坚硬而冰冷,表情却怀着无言而上挑的祥和。一直以来,洛基都觉得那其中有种难以言喻的、几近矛盾的神圣感;尤其是在每一个寂寥的夜晚,每当他躺在床上独自度过、无可寄托时,他总能从那一副副空洞的面容中寻到他一切痛苦的源泉。


他迫切地渴求着什么。


权力。他想。是权力。


“奥丁森殿下同我说,国王的最近的情况不怎么好。”洛基突然开口,“您可曾听闻?”


“不曾,殿下。”


“什么?”洛基望向他,眉尖高高扬起,“王后殿下不曾召您去祈祷吗?”


主教沉默了半晌,最终答道:“或许是殿下太过于操劳,竟忘了这一回事了。”


“忘记,那听起来确实有道理。”洛基脸上一副严肃派头,“不过无论如何,奥丁森殿下同我说,他是多么希望能恢复教廷往日的荣光,他的心比任何人——当然是除了您——都要靠近神恩。在私底下他对我说:他并不赞成父亲将主教的领地收回国家,而以俸禄的形式发放的做法。他认为那是亵渎神圣……然而,主教阁下,这番话只存在于我们两人之间,您能明白吗?”


黑发的大公夫人不知从何出拿出一只金戒指,置在了他的手心。


主教有几处褐色斑点的右手微微动了动,捏紧了那枚有着家族纹饰的戒指,前额合乎时宜地冒出了一层薄薄的水光,掩藏在主教红色服饰下的胸腔同时做了一次挣扎。随后他迈着发颤的步子,在神像之后寻出了一条挂着金色钥匙的黑绳。


“愿这对殿下有用。”


“当然。”


洛基笑着转了两圈绳子,随后突然想起这不是是符合他身份的事,只好又若无其事地塞回口袋中。


一切都有迹可循,包括苦难。


TBC


改大纲了所以拖了好久,抱歉。


评论(45)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